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学党史学雷锋学英模 强党性提素质促工作 
——宁夏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与自治区科协调宣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3-12

三月春风暖,雷锋四季在。

按照自治区科协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3月10日上午,宁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党支部和自治区科协调宣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锤炼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银川雷锋纪念馆,参观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学习党史,学习英模,弘扬雷锋精神。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向雷锋同志敬献鲜花

 

两支部党员在雷锋纪念馆门厅的雷锋同志雕像前向雷锋同志敬献鲜花;集体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展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从雷锋同志的“苦难童年”“参军入伍”“永恒精神”三个阶段对雷锋精神进行了一次系统生动而又深刻的再学习;活动结束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交流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和体会。

郑明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说,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雷锋精神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全体党员要带头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放光芒。

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的党员通过参观展厅里内容丰富的照片和实物,一步步感受雷锋的成长及雷锋精神的形成,心灵一次次被雷锋的“傻子”“钉子”“螺丝钉”的精神触动和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做合格党员;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钻研业务、增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本领;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精心谋划抓落实;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开新局。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党支部  自治区科协调宣部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