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共谋科普基地创新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对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工作定位3月9日下午科普部党支部、科技馆展教部党支部、科技馆宣传外联部党支部、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及西夏区科协共20名党员以“党建引领 科普惠民 共谋科普基地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交流党建经验,活跃党建形式,增强党员意识,提升服务功能,助力产业发展为目的,在银川市西夏区志辉源石葡萄酒庄科普基地联合开展了“党建+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科普部党支部书记成德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党员们围绕科普如何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旅游+科普新模式进行探讨交流,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张晓玲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各支部党员着重结合科普基地的产业特性,围绕提升展示效果,创新互动体验,融入科学教育活动等内容,深入实地观摩了解,集思广益,交流研讨,每名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晓玲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这次活动科协个党支部聚焦自治区党委确定的重点产业,走机关、走进企业、倾听民意,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助力葡萄酒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取得了党建促进业务的新成效、找准了党建促发展的着力点,最重要是做好本次活动的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精准服务、供需对路,真正把人才和智力优势融入到基地建设中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用心用力用情把科普事业写到宁夏大地上。一是筑牢忠诚本色。党员要把政治责任抗在肩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延伸服务职能,搭建合作平台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基层需求就是我们的服务目标,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看效果,要改进以往科普展现形式单一、指导欠缺等不足,做到竭尽全力、开动脑筋、担当作为,确保抓落实、做实事、见实效。三是树立系统思维。抓工作不要局限于某一个部门或领域,党建业务相融合,不同领域相融合,确保横向纵向融合共同打造更多可示范、可引领的科普基地

 

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园同志表示,感谢自治区科协各党支部深入基层、走进企业传经送宝,一直以来企业有将科普内容融入发展的意愿,但是酒庄的发展模式单一,特别是展现形式缺乏互动性和吸引力,此次党建活动为企业启迪了思维,增强了信心,为企业带来了展品设计、活动融入和技术指导等先进理念和思路,企业有信心把科普基地建好用好,使公众在参观过程不仅了解酒庄,还得到知识和技能的提升,科普对提升酒庄的软实力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活动结束时,成德立同志提出,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科普人的初心使命,结合产业实际,为打造展示内容丰富,活动紧扣产业特点,凸显宁夏特色的科普基地贡献自己的聪明智慧。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既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是一次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取得了党建促业务的真实成效。大家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努力谱写为民服务的新篇章。(科普部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