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馆动态】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4-0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中国科协和自治区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在科技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3月17日上午,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副科级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e5a8570c078d7b6e7495fe8763bdb32b_202103171112554593.JPG

  科技馆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党史、学好党史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史知史中淬炼忠诚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迈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科技馆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科技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结合科技馆实际,成立科技馆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宁夏科技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总支委员负责对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导。

b1a4c8bfcf630493fafa3eed2fbaa185_202103171114426284.JPG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党总支、各支部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谋划,抓紧抓实,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党总支、各支部书记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为民办实事,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科技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早安排、早落实,在见成效上下功夫,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突出亮点自选动作,要面向全体党员、广大群众,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仰信念、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科技馆发展的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干事创业的坚定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科技馆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柴继山/文 张龙/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