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馆动态】“学党史、感党恩、促工作、践行动
——宁夏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部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和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4-09

  3月25日,宁夏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石嘴山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促工作、践行动”志愿服务和参观学习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和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宁夏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部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武口区长胜街道龙泉村文化广场,党员们为参加活动的农民朋友们进行教育无人机和大疆机器人科学知识和科学技能的普及。“制作显微镜”等创客教育展示让农民朋友们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科普资料。 

  IMG_0068.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142136.jpg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在石嘴山市科技馆,大家面向红色大屏幕,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淬炼。庄严宣誓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大医精诚、无问西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一面面展墙、一件件展品将党员们带入了那段刻骨铭心、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大家在参观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伟大的党,哪有我们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撸起袖子加油干…… 

微信图片_20210407133839.jpg

重温入党誓词 

IMG_0159.jpg

参观了“大医精诚、无问西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参观学习中,两家科普场馆相关人员就科技馆展品和资源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进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在相互学习借鉴中,不断探索创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理念,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331142617.jpg


微信图片_20210407135807.jpg

参观石嘴山科技馆,相互交流学习 

  活动结束返回途中,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分享交流学习体会,把疾驰的车厢作为红色党史故事课堂,每个人都积极分享党史小故事,更加坚定了红色信仰,每个人的思绪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行进…… 

  为再次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真正在党员们心中落地生根,每名党员对参加活动的情况进行体会分享,谈论自己的真实感受。“今后要把更多更符合农民群众需求的科普知识和科技展项带下去,要把工作做得跟扎实,让农民朋友们尤其是青少年们更真实有效地开“科技眼”,圆“创新梦”;观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我内心除了感动、感激,还有无穷的勇气,如果祖国有需要,我也会向那些抗疫英雄一样冲向抗疫战场;党史小故事随时随地讲,处处是课堂,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鼓舞着我们跟随着伟大的党奋勇前行……” 

IMG_0203.jpg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温度、有内容、有实效,党员们在学习中洗涤了心灵之尘,汲取了奋进力量。今后,青少年教育部党支部将结合部门工作职能更加认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辟宁夏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新局面。 

宁夏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部党支部  洪艳 柴继山/文  张龙/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