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馆动态】2021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银川市西夏区站巡展在宁阳广场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4-09

  3月26日下午,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银川市西夏区站巡展启动仪式在宁阳广场举行,宁夏科技馆、银川市科协、西夏区政府、教育局、科协、宁阳广场以及辖区所属各学校负责人及西夏区第九小学的学生代表和部分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

图1.jpg

  银川市科协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西夏区宁阳广场,为西夏区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科技知识的机会,对进一步激发广大公众对科技的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2.jpg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2020年西夏区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优秀科技志愿者学生代表宣读了“走进流动科技馆,体验科学魅力”倡议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科技创新,舍我其谁!我们要自觉担起科普的大任,让科学流行起来。”

图3.jpg

  本次巡展以“科普惠民,创新提升”为主题,内容包含56件互动展品,让广大公众在互动中感受到科技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共享国家科普事业发展成果。除展出的科普互动展品外,宁夏科技馆还积极弘扬“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和“延安精神等”,在公众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和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

图5.jpg

  此次流动科技馆宁阳广场巡展为期两个月,广大公众在休闲购物的同时,也能参与到科普教育活动中,享受到科学带来的乐趣。

(宁夏科技馆 袁丽/文 张龙/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