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红色基地学党史 科普惠农进乡村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葛龙 发布于:2021-04-21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把学习党史汲取到得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积极实践,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党史宣传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 

  4月19日,在盐池县麻黄山乡李塬畔村盐池县委革命旧址,自治区科普工作队通过视频和展板的方式向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红色教育活动的公众开展了展现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思想、红色精神、瞩目成就,强化公众的红色记忆,深化了革命精神教育。 



  同时,科普大篷车还为公众带来了机器人表演、VR镜体验、“最速降线”“窥视无穷”“雅格布天梯”“画五角星”等蕴含数学、物理学、声学和光学知识的科普展品,科普志愿者现场讲解各类展品的原理及操作方法,群众兴趣盎然地体验各种科技展品,了解展品的科学原理,使群众真正的体验了家门口的科技馆。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科普轻骑兵”的作用,既引领广大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营养、理论营养和历史智慧,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又培养了群众科学文化兴趣,提高了科学文化素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宁夏科普工作队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