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科普宣传见行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葛龙 发布于:2021-04-21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治区科普工作队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强大奋斗力量,积极践行服务宗旨,结合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史宣传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 

  4月14日至16日宁夏科普工作队带着科普大篷车在永宁县第一小学、丰盈小学、望远中心小学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 科普宣传见行动”系列活动,通过车载电子屏幕和科普展板,展示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思想、红色精神、瞩目成就,4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接受教育。 





  在科普宣传区,科普大篷车将VR镜体验、机器人表演、“跳舞回形针”“裸眼电视”“窥视无穷”“雅格布天梯”“画五角星”等蕴含数学、物理学、声学和光学知识的科普展品及精彩有趣的科普秀《玩转空气》 《旋转之美》等带进校园,展现到师生面前。同时,科普志愿者现场讲解了各类展品的原理及操作方法,同学们争前恐后地动手体验科普展品,了解展品的科学原理,表现出强烈的科学兴趣。 





  此次系列进校园活动为学生走出课堂、接受科普教育搭建了良好平台,让师生们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启发了学生们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学习热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宁夏科普工作队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