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馆动态】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宁夏科技馆宣传外联部党支部、固原市科协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葛龙 发布于:2021-04-22

  4月8日,宁夏科技馆宣传外联部党支部联合固原市科协党支部、固原市原州区第十二小学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50余名党员参加。党员们通过参观固原市开城镇善堡红色文化大院,赴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祭奠英烈,走进原州区第十二小学开展党史+科普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烈士纪念碑,将“听讲人”变为“主讲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1.jpg

  红色大院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固原市开城镇善堡红色文化大院是集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文化馆、传统文化讲习堂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大院,主人李存吉老人因20世纪80年代一次偶然的延安之行,触动了老人家心中的红色情缘,他自筹资金,收集了自原始社会起至对越自卫反击战等各个时期的各类文物三万余件,形成了“军事馆”“红军馆”“民俗馆”等8个各具特色的陈列室,分为“苦难辉煌的革命之路”“艰辛探索的建设之路”“快速发展的改革之路”“走向复兴的强国之路”四个阶段。在老人声情并茂地讲解中,党员们观看了珍贵的文物和历史图片、资料,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在庄严的气氛中,党员们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png

  红色大院接受红色教育

  祭奠英烈传承信念精神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各支部党员干部参加祭奠英烈活动。固原市科协党支部书记、主席郑淑琴在活动中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要通过扎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用心学党史,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要牢记科普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不负时代的嘱托,努力为科普教育事业贡献力量。”随后,党员干部向烈士敬献花篮,进行集体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3.png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科普教育引领文化自信 

  活动中,宁夏科技馆宣传外联部党支部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固原市红色文化大院和固原市原州区第十二小学,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移动中的科普展品”和丰富的科普知识。在讲解科普展品科学原理、传播科学家精神、讲述党史人物故事中,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传承红色精神。


4.jpg

  讲述党史人物故事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内容丰富,富有成效。党员们进一步铭记革命光荣历史,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今后,宁夏科技馆将努力把科学普及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播地方红色文化结合起来,通过打造“行走”的科普党史课堂,引导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宁夏科技馆供稿 魏蓓 孙娜/文 王雷/图 )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