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宁夏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健康科普讲解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葛龙 发布于:2021-04-26

  为发挥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在健康科普中的主力军作用,服务健康中国行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健康科普,健康未来”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健康科学水平。4月17日,宁夏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举办。宁夏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委、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陈桂生做赛前动员。自治区科协科普部部长成德立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宁夏医学会立足新时代,聚焦科普、学术两大主业,发挥组织和人才优势,开启助力健康宁夏新征程。

  此次比赛以自主命题现场讲解的形式进行,并向广大医务人员、科普爱好者及群众网络直播。来自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以及部分民营医院的科技工作者立足社会关切和人民健康所需,结合各自专业特长,以专业严谨的医学科学态度、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风格,采用PPT及小视频的方式,将深奥、抽象、枯燥的慢性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重点人群预防保健、急症救助等医学知识展现出来,达到了预期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宁夏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此次健康科普讲解大赛,不仅是一场业务竞赛,更是一场高层次的职业科普“秀”,对提高医务科技工作者的科普能力,交流科普方法,提升科普技巧,培养科普人才,促进科普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科普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