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发挥科普资源优势 助力科普基地建设
——科普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葛龙 发布于:2021-04-2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党支部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切实解决科普基地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科普资源匮乏、展现方式单一等问题,4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打造科普基地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围绕科普如何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打造“科普+”基地进行探讨交流。

  自治区科协科普部部长成德立同志表示,这次活动是自治区科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自治区党委确定的重点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凝聚科协系统的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共同助力企业发展,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下一步要着重做好科普基地方案的落地工作,志辉源石葡萄酒庄要把座谈交流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相关计划,结合产业特性、企业实际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西夏区科协要做好指导监督,科技馆相关部门要做好活动策划和科普资源下沉工作,科普部要做好建设过程中的统筹谋划和服务协调,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大科普优势,打造“科普+”宁夏模式。

  本次座谈交流会是在2021年3月在志辉源石葡萄酒庄科普基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各部门在深入实地观摩了解后,结合工作实际,集思广益,交流研讨,围绕提升展示效果,创新互动体验,融入科学教育活动等内容,结合基地特点提出工作思路,确保“实事”落地的一次推进会。前期,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同志就如何打造寓教于乐的科普基地,助力葡萄酒产业发展,带领科普部、科技馆、志辉源石葡萄酒庄、西夏区科协的负责同志对志辉源石葡萄酒庄和宁夏科技馆进行实地调研观摩,围绕基地在建设过程中的困惑进行现场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科普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