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培养一线创新人才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企创中心 发布于:2021-06-1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成效,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于6月5日至9日举办了2021年全区一线创新工程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助力提升企业一线工程师创造性思维,解决企业技术性难题,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区内13家科技型企业的33名一线工程师、技术负责人参加。培训实行封闭式积分管理制度,培训过程由专题教学、案例分析、课堂练习、分组讨论、课题指导、理论考试六个模块组成,以保障学习效果。培训结束后,经过专家组的悉心授课辅导,参训学员应用创新方法形成企业技术创新问题解决方案15项。后续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参训学员完成的生产技术难题解决方案进行跟踪辅导,追踪推进方案的落地转化;选拔一批优秀生产技术难题创新实践项目,择优推荐项目团队参加全国创新方法大赛;确保一线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取得实效,把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打造成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科技工作者搭平台、办好事的生动实践载体。

3e23f18848ceec241ab97fff4cb9c6d.jpg

  来自新大众机械有限公司的总工高怀智表示,自主创新,方法为先,这次培训使我们掌握了如何去应用创新方法解决我们生产实践中的具体问题,虽然培训时间只有五天,但内容充实,收获良多。今后我们会把创新方法深度融入到工程实践中,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长期持续下去,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实践能力。

  下一步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实施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深入挖掘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默默奉献、发光发热的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奋斗报国的典型事迹,通过讲好创新故事,增强企业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扎牢“科创中国”品牌建设的组织基础和人才基础,凝聚起鼓励创新、崇尚创新的推动力量。

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