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悟初心砥砺奋进迎华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1-06-16

  6月9日下午,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宁夏医院管理协会党支部、国龙医院党委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 砥砺奋进迎华诞”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使广大党员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jpg

  参会党员首先实地参观了国龙医院党建阵地和白求恩学习教育基地,聆听了国龙医院争创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达标活动进展情况。

2.jpg

  随后,在国龙医院党群活动中心,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网络公开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会党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3.jpg

  座谈会上,国龙医院党委书记郭龙同志作了题为《在党的领导下用白求恩精神创建患者价值创造型民营医院》的党建分享。介绍了国龙医院用党的理论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重点分享了患者价值创造型医院发挥党组织统领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建好内部运行系统、提供不断改进的服务技术和践行白求恩精神的经验做法。

  赵文象同志介绍了学会学术部及党支部工作情况,交流了支部严格落实“三强九严”规定,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深融互促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宁夏医院管理协会江洪同志介绍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陈国顺同志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持久稳定、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成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方面出发,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他说,宁夏科协的职责之一就是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希望国龙医院通过医院管理协会等全区学会,积极向宁夏科协推荐青年托举人才、青年拔尖人才,踊跃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医疗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以党建引领医院创新发展,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宁夏医院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崔学光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扎实,是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宁夏医院管理协会将一如既往为国龙医院等会员单位和医务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助力民族品牌医院建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白求恩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民营医院党建引领有了新的理解,对医务科技工作者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了深刻的体会,从国龙医院党建品牌创建的经验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启发。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总结支部党建工作经验,积极投身为全区学会和科技工作者办实事的实践中,不断推动学会学术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