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感悟科技魅力 厚植爱国情怀 喜迎建党100周年

来源:   作者:工作队 发布于:2021-06-29

  6月15至6月25日,由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宁夏科技馆等共同开展的“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深入吴忠市利通区金积小学、海原县三河镇代店村小学等多所农村中小学校园,开展了党史宣传教育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01.jpg

  此次活动共向师生展示了《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宣传展板和二十余件涉及声学、光学、电学、力学等知识领域的科普展品,还进行了VR眼镜和无人机表演,激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参观兴趣。同学们分班级在科普辅导员的带领下体验科普展品,走进科学课堂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
  “为什么同样的轮子一个下得快,另一个下得慢?”“锥形物体为什么可以从低处向高处移动?”……活动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带着这些问题参与动手实践中,体验科学的神奇和乐趣。

02.jpg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富有特色的科学实验、科学表演秀等现场科普活动,同时还向相关学校赠送科普读本8000余册,科普资源包十套,学校还赠锦旗以表感谢。

03.jpg

04.jpg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科普轻骑兵”的独特作用,有力有效推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促进青少年特别是农村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提升。
  科普工作队将继续利用资源优势开展多形式科普宣传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全民科学素质。

(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