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科普惠民——自治区科协召开社区科技馆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部 发布于:2021-07-1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科协科普部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帮助基层一线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7月9日,自治区科协召开社区科技馆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社区科技馆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宁夏科技馆、宁夏科普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及银川市科协、兴庆区科协、金凤区科协、西夏区科协、试点社区科技馆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座谈交流。

IMG_0183.JPG

  会上,科普部参会代表针对社区科技馆建设的目的意义进行交流发言;宁夏科技馆对社区科技馆的统筹规划、指导服务、监督管理作交流发言;宁夏科技馆、宁夏科普工作队介绍了利用科普资源开展科普活动的示范事例;市、区科协参会人员围绕社区科技馆建设的资源统筹、规范管理、机制建设、运营模式、科技志愿者的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经验总结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社区参会人员围绕社区科技馆平台的管理、资源利用、活动组织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科协科普部部长成德立就下一步做好社区科技馆工作分别对宁夏科技馆,市、区科协及社区按照职责分工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建设社区科技馆是中国科协、自治区科协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资源下沉到社区,是科普惠民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全域科普实现全地域覆盖的有效探索。宁夏科技馆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社区居民、青少年需求为导向,引领社区科技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讲座、科技教育等科普活动,培养公众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各市、区科协和试点社区要倍加珍惜难得的机会和资源,利用好社区科技馆这个优质科普平台,调动科技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聚焦社区居民需求,切实把好事做实,把好事做好,努力提升社区群众的科普获得感。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善于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具有宁夏特色的社区科技馆工作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