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科普为民
——自治区科协将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部 发布于:2021-08-02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自治区科协把科技志愿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结合,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为重要手段,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解决基层群众实际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群众、服务基层、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科技工作者科普服务与乡村科普需求精准对接的平台,统筹各级科协、区级学会各级资源、优势和品牌,合力开展科技志愿活动,进一步推进科技科普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探索形成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机制。自治区科协牵头协调县级科协与区级学会对接,推动基层科普需求与学会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资源的对接。区级学会与县级科协“结对”后,将合力开展服务乡村基层群众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科协系统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基层群众的活动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和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把党的关怀送到百姓心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同时,自治区科协通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五个一”示范引领工作,通过培育一批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培养一批优秀科技志愿者、树立一批“三长”带头人、打造一批科技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建立一批科技志愿服务示范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科技志愿者和组织发挥专业所长,面向基层开展丰富多样、满足人民需求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科技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中心的有效机制,破解基层“四缺”难题,打通科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