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精准对接优服务 助力创新办实事
——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创新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1-09-09

  9月6日,2021年福建省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在固原市开启。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有效途径,把服务保障好这次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9月份主题党日的活动载体,组织全体党员深度谋划在前、精准对接在前、主动服务在前,有效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科技创新、办好为民实事的成效。

  在活动开展之前,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就深度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实地调研、电话问询等形式,广泛征求区内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需求,经过分类梳理、建立台账清单,确定了水稻抗稻瘟病育种、肉牛养殖繁育、大球盖菇种植、无菌化生产工厂建设、心理学科发展等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随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加强与福建省科协的沟通对接,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来宁开展一对一精准指导服务,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最终本次活动共邀请到4名院士、13名专家来宁开展科技指导活动。

  9月6日,福建省院士专家来宁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就把主题党日的阵地放在了服务保障好这次院士专家活动的一线,提出了院士专家指导解决技术难题成效好、就是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好的目标,支部全体党员齐上阵,人人身上有任务,在自治区科协的统一领导下,分别做好院士专家的人员统筹安排、入企技术指导、后勤服务保障、活动新闻报道等工作,全力保证院士专家深入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植物遗传育种学家谢华安院士对银川市、固原市、吴忠市的实验室和试验田进行考察,并与宁夏农林科学院作物所科研人员就水稻抗稻瘟病育种和品种试种研究进行座谈交流,对我区水稻育种技术的发展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09152411.jpg

  谢华安院士调研指导水稻育种和田间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909152426.jpg

  林戎斌、管齐扬、何恩铭在闽宁镇食用菌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江夏学院副院长程灵教授深入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调研心理学科发展情况,座谈交流心理学科发展方向,并与宁夏大学教育学院签订了意向性协议。程灵教授在宁夏师范学院举办“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心态调试”心理知识讲座,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在北方民族大学向学校辅导员做心理疏导报告,运用丰富的案例,讲授如何有效开展高校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提升了与会辅导员的心理疏导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909152431.jpg

  程灵教授与宁夏大学教育学院签订意向性协议

  9月9日,福建省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圆满结束,前期征集到的科技创新需求全部得到院士专家的指导和帮助,部分院士专家还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将面向我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持续开展技术指导、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帮助解决重大原创的科学问题,突破制约我区创新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将深化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果,把落实好已签订的合作协议作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加强后续对接服务,推动合作协议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