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中国工程院林东昕院士一行走进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讲学指导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9-13

  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闽宁两省区科协组织开展2021年“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林东昕院士、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经络研究所所长许金森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内科主任刘健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主任林李嵩教授一行走进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并深入临床一线科室开展实地指导。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黄河、副院长夏鹤春,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张晓玲陪同调研考察。

院士专家参观科研平台(宁夏医学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JPG

院士大讲堂.JPG

  林东昕院士一行参观了宁夏医学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人类干细胞研究所、宁夏临床病原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宁夏分中心及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随后,林东昕院士以“对我国肿瘤防治的几点思考”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学术讲座,分别阐述我院肿瘤疾病的分布、治疗概况及防治现状,并与现场听众分享了肿瘤防治的几点思考。林东昕院士还在肿瘤医院与行政管理层及医护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对肿瘤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方向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

  当天上午,林李嵩教授等各位专家深入口腔颌面外科、肿瘤内科、中医骨伤科,开展座谈交流、病例讨论、手术指导、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地指导活动,为科室学科建设、行政管理、疾病诊疗等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发展理念。

(调宣部、企创中心)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