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闽宁合作 企企联合 努力打造枸杞产业品牌新高地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9-14

  随着2021年全区“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的启动,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生物活性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院士)、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益槐来到吴忠考察调研。9月7日上午,高益槐考察组一行来到宁夏众方生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对生产车间、设备,以及生产销售情况进行了解,对该企业的枸杞深加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商谈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合作细节。下午,在金积工业园区,吴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范萍主持召开“福建高益槐院士考察吴忠市企业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宁夏众方生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彦海首先介绍了枸杞氨基酸特殊膳食生产销售和使用等情况。随后,高益槐院士介绍了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共来过宁夏3次,其中吴忠来了2次,市政府领导多次赴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吴忠人民热情淳朴,对吴忠感情深厚,

  特别是宁夏众方生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氨基酸特殊膳食吸引了我,企业思路是正确的,但研究水平有待提高,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自己的研究院,前些年,对枸杞作了一些基本研究,认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要有信心、有途径,通过扩大生产规模,更新设备,进行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产品生产规模和质量。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金积工业园管委会主任马学锋介绍了园区发展规划,并表示,与安发合作,管委会将做好各项协调工作,在政策、资金、研发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市商务与投资促进局表示,将通过招商方式,争取上级部门资金、人才等方面政策支持;吴忠市科技局表示,配合企业做好产学研服务。最后,吴忠市科协表示,将继续为落实闽宁合作战略目标,做好牵线搭桥、沟通协调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随后,考察组参观了工业园区的食品展厅、高科技规划展厅和研发中心展厅,高益槐院士对园区的规划和发展食品产业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调研期间,吴忠市政府副市长戴培吉代表市政府就企业合作与高益槐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项目能早日落户吴忠,深化闽宁合作,为吴忠经济高质量发展注重新活力。

  9月10日,考察组赴盐池县都顺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了解中草药原料提取加工,到融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了解黄花菜精深加工等情况,为企业深加工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助推企业走出一条以科技为引领的深加工发展新路。

  (吴忠市科协朱永春撰稿     调宣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