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农业现代化——柯炳生解读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工作队 发布于:2021-09-18

  2021年9月14日下午,中国农技协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楼为宁夏大学农学院的师生带去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自治区科协、宁夏大学等领导、师生90余人参加。

008.JPG

  柯炳生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这个主题,从重大意义、主要任务、推进措施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阐释。报告中,他用详实的数据分析,深入浅出解读了农业农村农民三者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激励宁夏大学农学院的师生担负起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使命担当,掌握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于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行动中去。同时,他还介绍了由中国农业大学首创的“科技小院”人才培养和服务“三农”的模式,鼓励宁夏大学农学院的导师和研究生们积极投入到由宁夏科协组织建设的科技小院中去,在科技小院中历练成长,用实际行动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IMG_20210914_143535.jpg

  报告会上,宁夏大学副校长王忠静代表宁夏大学向柯炳生理事长颁发了贺兰山学术讲座证书。

(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