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强考核重实效 补短板促提升
宁夏科技馆开展第二季度辅导员业务考核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09-18

  为进一步提升宁夏科技馆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实操技能,不断夯实科学基础知识,为做好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宁夏科技馆于9月2-3日对全体科技辅导员进行2021年第二季度业务考核。

  本次季度考核主要从辅导员对科技馆展品的理解、主题式辅导以及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开发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更加注重科普宣传教育实效。考核中,辅导员们根据展区展品展项特点精心准备,积极备考。讲解现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有从小故事引入的,有通过提问互动、亲身演绎的,也有延伸拓展、挖掘展品背后故事的……通过辅导员们全面生动、深入浅出地讲解,让观众明白展品蕴含的科学原理,从而激发思考、探究的兴趣。

  考核结束后,科技馆馆长张洁做出点评:讲解是每位辅导员的基本功,通过考核的形式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从而更好地提升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

  对辅导员进行季度考核是宁夏科技馆促进讲解员专业队伍业务素质提升的有效措施,通过建立健全辅导员日常考核机制,以考促训,以考促练,科技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明显提升,科技馆的科普“软实力”显著增强,一大批科技辅导员人才脱颖而出,并引领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向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史燕梅 图/文)

(宁夏科技馆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