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石嘴山市科技馆在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9-22

  9月15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甘肃科技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石嘴山市科技馆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了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其中,石嘴山市科技馆组织参赛的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指尖上的美食——我是食品加工者”“来自大自然的奇妙点子”两项作品和市科技馆杨静静同志参赛的个人展品辅导赛共3项晋级全国总决赛。

图片14.png

  此次西北赛区选拔赛参赛场馆共有26家,参赛项目达到96个,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展品辅导项目44个、科学表演项目29个、教育活动资源包项目23个。受疫情影响,本次选拔赛以线上形式进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各个场馆的参赛热情。石嘴山市科协安排石嘴山市科技馆派出两名选手参加“展品辅导赛”,同时,推选出两项科普活动参加“教育活动资源包”和一项科学表演参加“其他科学表演”的比拼。经过前期的精心备赛、视频录制,再到线上答辩,市科技馆的参赛选手沉稳应对,展现出了良好的科普辅导能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科普创新正当时,千帆竞发勇者胜。近年来,石嘴山市科技馆秉持“以赛促练”的培训模式,积极选派人员参加行业类的各项比赛,强化科普辅导员队伍建设。仅“十三五”期间,在科普表演方面:获得了3个全国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全国优秀奖、2个自治区一等奖、3个自治区二等奖,在科普讲解方面:获得了5个自治区二等奖、8个自治区三等奖,在科学教育活动项目方面:获得1个全国二等奖、2个全国优秀奖。今后,石嘴山市科协将继续支持市科技馆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创新科普活动形式,将大赛成果更好地应用到公众服务之中。

(石嘴山科协供稿  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