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永宁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9-22

  9月15号,由中国科技馆、自治区科协主办的2021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银川永宁县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宁中学举行。

  流动科技馆巡展永宁站定点设在永宁中学体育馆内,巡展展品设有声光体验、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等多个主题展区,共50余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

图片15.png

  活动现场,科技辅导员对参观学生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科学的原理。同学们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满足了好奇心,收获了科学带来的快乐,提升了对科学的兴趣。活动还设置了“热爱科学”科学实验课堂、“科普大篷车”科普知识进校园、“党史我知道”党建普及知识问答活动等,激发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此次巡展活动以“创新、提高、科普、惠民”为主题,为全县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让青少年通过亲自观看、体验,真正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魅力,科技所带来的快乐。激发全县青少年对知识的渴望,对科学的热爱,让青少年懂得去思考,去探索。同时有效弥补了永宁县科普资源空间缺口,改善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为全县广大青少年和群众提供了学习科技知识的机会,搭建了“零距离”接触高科技的平台。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永宁站将在永宁中学展出两个月,全程免费开放。全县各学校可根据需要,安排学生到场参观体验。

  (永宁县科协供稿    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