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探访“岩羊乐园” 科普日活动走进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9-26

  “岩羊分布在我国哪些区域?”“岩羊的年龄如何判断?”……9月17日,由宁夏银川市科协主办,西夏区科协协办,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科普基地承办的“我和岩羊交朋友”主题科普日活动启动。来自西夏区华西中学的同学们在贺兰山博物馆和线上的网友们一同聆听了一场关于“峭壁精灵”——岩羊的科普知识讲座,探访贺兰山“岩羊乐园”,近距离感受它们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30110075248.jpg

  “贺兰山是中国西北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在生物多样性维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经过多年的环境整治与生态恢复,目前贺兰山岩羊总量达到4万只以上,是世界岩羊分布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被称为‘峭壁精灵’的岩羊也成为贺兰山的标志性生物。”启动仪式上来自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硕士丁彦珂,现场分享了《走进岩羊》野生动物相关科普演讲,引导大家观察、感受、认知了这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生命共同体。来自自治区地质局、自治区科协、银川市科协、西夏区科协的专家与基地负责人以现场论坛方式,全方位诠释贺兰山作为“宁夏父亲山”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意义,并就为贺兰山科普的多样性开发与大众化普及进行了交流。

  同学们还走进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岩羊栖息地,与岩羊近距离接触,同时森林公园的科普辅导员为他们带来了简单而不失趣味的科普讲解。

  “科普日活动后续,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还将举行科普进校园及科普之星的线上评选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养成科学认知自然,爱护自然环境的习惯和能力。”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副总经理苏静怡说。

  (银川市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