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固原市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9-28

  9月22日至23日,固原市科协联合彭阳县科协、西吉县科协及相关部门(单位),分别在彭阳县怡园广场、西吉县职业中学开展了固原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在彭阳县怡园广场,开展了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暨“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品、电子屏播放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族团结进步给民族群众带来的实惠,提高社会关注度,扩大群众参与度,提高群众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华发展的浓厚氛围。

  在西吉县职业学校,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通过机器人表演、无人机飞行,讲解科普展品和师生亲手操作、亲身体验,普及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师生与科普展品零距离接触,激发学生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培养学生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提升广大师生的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130114070512.jpg

微信图片_20130114070509.jpg

  此次活动,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调动了参与科普、走近科学的热情,为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奠定基础。

(固原市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