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灵武市科协开展“放飞科技梦,走向新时代”科普志愿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10-09

 微信图片_20130101001906.jpg

    日前,灵武市科协在台子小学举办了“放飞科技梦,走向新时代”科普志愿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其浓厚的兴趣。

  活动现场,学生们与展示的机器人进行零距离互动,带着VR眼镜体验科技带来的魅力。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直观形象地观察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物理现象,理解物理原理。简易的科普小制作引起孩子们对科普知识的浓厚兴趣。

  台子小学教师陈小玉:“平常我们在科学课上一般接触的都是理论知识,这种实践操作是比较少的。今天这种实践性的课程进校园之后,孩子们兴趣非常高。”

  灵武市科协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科技课堂”,为孩子们讲解了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太阳能的运用,通过八大行星模型,太阳能直升机模型的组装让孩子们直观地学习了科技知识。

  台子小学学生黄宁:“今天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教了许多科技的知识,我们感到非常的开心。”

  此次科学体验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也为孩子们插上了科技梦想的翅膀。

  (灵武市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