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盐池县各乡镇科协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10-09

 微信图片_20130101002305.jpg

    2021年“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盐池县掀起了科普活动热潮,各乡镇科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三长”和科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在“三长”人员的引领下,开展一系列高效优质的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引起了群众的强烈反响。

  麻黄山乡科协组织开展低碳出行、科普宣传进校园等科普活动。发放碳达峰、碳中和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科普碳中和知识,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联合麻黄山乡禁毒办在麻黄山乡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卫生健康与灾害应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青山乡科协在乡农贸市场开展“全国科普日”主场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相关知识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生态文明、保护耕地、地震避险、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科普知识,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余人次。

  王乐井乡科协利用农贸集市开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科普日宣传活动,活动中科技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家庭生活安全常识、节能低碳、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科普知识,并且向村民发放《科学养殖种植技术指导》《地震应急救护宣传手册》等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共计50余本,各类宣传单200余份。

  冯记沟乡科协联合派出所在乡农贸市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科普咨询点向群众提供科普咨询服务,向群众科普各类安全常识,帮助大家下载并注册“科普中国”APP,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60余人次。

  惠安堡镇科协联合惠安堡卫生院深入惠苑村、杨儿庄村,开展了以“卫生科普城乡行、健康知识进基层”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中,惠安堡卫生院医疗健康志愿者分别从慢性病疾病防控、孕前健康检查、妇幼保健、计划免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倡分餐公筷等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践行健康强国理念,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深受大家的欢迎。

  (盐池县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