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盐池县科协开展“世界心脏日”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10-09

微信图片_20130101002619.jpg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为进一步普及医疗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更好地发挥科技科普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盐池县科协联合县人民医院组织医疗健康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南关社区开展“世界心脏日”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盐池县医疗健康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设立科普咨询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开展心脏急性病症知识宣讲。围绕心脏急性病症的发病诱因、早期症状、影响因素、预防措施、养护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着重强调了心脏疾病突发时如何进行急救或自救,并介绍了盐池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急救“一键启动”机制,让居民了解到了无人看护、无法支付、无法行动时获得有效医疗救助的便捷方法,纠正了居民关于医疗健康方面的错误思想。

  宣讲结束后,志愿服务队队员为现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健康义诊等医疗服务,并发放了医疗健康科普宣传读物,倡导居民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是盐池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现场健康知识宣讲、健康义诊等科普宣传方式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医疗健康科普服务,增强了居民心脏疾病预防和养护意识。

  (盐池县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