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吴忠市召开黑小麦产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10-09

微信图片_20130101003702.jpg

  2021年9月28日,吴忠市召开黑小麦产业发展研讨会,来自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宁夏老科协、宁夏医科大学等单位3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宁夏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长王冰致辞,他表示,黑小麦种植是改变宁夏小麦产业现状的一个切入点,宁夏老科协一直在关注黑小麦的试验示范、产品开发和推广。吴忠市邀请黑小麦育种、推广、营养等方面的专家召开研讨会,将会对黑小麦产业发展起到正确的引导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所长陈东升围绕《黑小麦研究进展》,宁夏医科大学食品与卫生学教授张惠英围绕《黑紫粒小麦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应用前景》,中卫市老科协农业经济专委会主任鲁长才围绕《中卫市发展情况和未来展望》,宁夏塞外香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志军围绕《黑小麦全价值链的研发加工与推广》,吴忠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关万林围绕《黑小麦种植及产品开发的建议》分别交流黑小麦种植的思路和观点。与会6名专家的发言,进一步论证了种植、推广黑小麦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为推动黑小麦种植从试验示范向产业化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途径。

  宁夏农林科学院原院长戈敢、宁夏农牧厅原厅长崔永庆和高万里,3位老专家一致表示,黑小麦在宁夏塞外香食品有限公司的耕地上种植是个不错的选择,有利于黑小麦的加工、推广和销售,建议吴忠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与宁夏塞外香合作,做成深加工产品,共同开发、销售这个产品,拉动市场效应。

  吴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范萍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吴忠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振奋精神,转换思路,收集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报告,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推广黑小麦种植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要从老科技工作者试种黑小麦中找出灵感,发挥自身科技人才多、善于协调等优势,借助开展东西部人才合作、院士专家宁夏行等活动,引进一批优秀科技人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努力为推动吴忠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吴忠市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