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特效电影点亮科学之梦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10-13

  第十一届北京电影节“科技单元”暨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活动于9月22日至10月10日在线上线下全面开展,全国共有三十多家单位参与,其中包括各省、市科技馆和当前国内外特效电影行业领军机构和企业。宁夏科技馆作为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委会的会员单位应邀参加。此次线上培训学习内容包括特效影院新片推介会和特效电影技术发展论坛。

  会议聚焦当前国内外特效影院前沿技术,通过中国巨幕、CINITY、中影巴可、IMAX等企业介绍特效电影新技术、新产品,深入分析特效影院发展趋势,共同探讨科普特效电影放映技术新方向,为科技馆业内特效电影院的新建、升级改造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创新方案。

  本次线上交流研讨,从放映机、投影系统等的发展到现代特效电影技术的更新迭代,结合巨幕、穹幕、4D等不同种类影院的自身特点和放映需求,通过相关技术参数和软硬件的对比,让我们对不同放映系统的特点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通过对放映中画面色彩、清晰度、流畅度以及音质效果等内容的培训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宁夏科技馆特效影院强化科普传播功能,提升专业素养搭建了良好平台。

  宁夏科技馆今后仍将积极参与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委会组织的各项培训、交流学习活动,聚焦科技电影对科学传播的推动和促进,为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和推动科技馆全域科普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宁夏科技馆    王雷 图/文)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