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助力乡村旅游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工作队 发布于:2021-10-15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特色活动“多起来”、公众科普教育“暖起来”,10月8日——14日,以宁夏科协科普大篷车为牵引的“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 区市县科普大篷车联动活动走进了西吉龙王坝,以科普宣传+乡村旅游为着力点,激发乡村旅游活力,为乡村振兴赋能。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600.jpg

  活动中,大篷车带来的“百年辉煌”、“红色精神”、“伟大历程”、“伟大成就”等主题展板,让公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祖国辉煌科技成就,增强了公众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国情怀;车载展品“最速降线”“汽车转向器”“手眼协调”“认识冠状病毒”、机器人、无人机表演、VR眼镜等30余件科普展品,为游客和当地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使他们亲身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技进步的魅力,激发了浓厚的科学兴趣。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624.jpg

  活动中,还向公众免费发放了科普资料、环保围裙、科普宣传袋、等科普宣传品1200余份(册)。

  宁夏科普工作队将继续以科普大篷车巡展联动为形式,积极开展科普与乡村旅游、与科学家精神宣讲、与农业实用技术相融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全区科普大篷车及其车载资源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中的积极作用,着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建设人才强国、科技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