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战疫故事——普通的群众 朴实的奉献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11-17

  2021年10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银川这座美丽的城市节奏慢了下来,宁夏科技馆也适时发布了闭馆通知,所有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科协的组织号召,身披“科技蓝”,积极下沉基层,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我叫何寅,是一名普通群众,也是自治区科协下沉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湖韵社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

图片11.png

  2021年11月2日早上6点钟起来,我把女儿送到了她姥姥家,开车近一个小时,在八点之前赶到了银川市大新镇孔雀湖花园小区开始了我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个小区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较多,家里面老人和小孩较多,且封控楼宇较多,在同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了具体情况之后,我迅速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我主要负责该小区11号楼一单元,12号楼四单元,服务24户居民,共92人,每天主要任务是负责单元封控,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登记,日均运送物资、快递、生活用品40次左右。下大雪那天因人手不足调派至6号楼二单元、五单元、六单元,服务36户居民,共139人,日均运送物资、快递、生活用品50次左右。

图片12.png

  在从事志愿服务的十多天里,除了运送物资之外,在闲暇之余,我还会重点查看社区封控群里面有没有特殊需求的困难群众。2021年11月5日,当我得知6号楼五单元101住户是老两口,儿子在西安工作,蔬菜已经吃完,已经连续吃了两天的白米饭,由于他们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下单支付。当我得知这一情况以后,莫名的有些心酸,我赶忙使用自己的手机下单,采购了一些新鲜果蔬和禽肉蛋奶等物资,并亲自送到了老人所在的单元门口,并通知老人及时取走。2021年11月9日6号楼五单元解封,该单元解封的当日老人来到了我值班的地方,硬是将采购物资花费塞到了我的手里并连声道谢,说“志愿者啊,你真是个好同志,真心谢谢你”,就是这一句短短的话语,感动着我,也坚定我做好一名志愿者的信心。其实我们身边这样的人很多,疫情当前,一声“谢谢”、一句“加油”、一个微笑,都能给身边的人无限力量。

图片13.png

  虽然,我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我相信每一位最为普通的百姓,在抗疫面前,都可以是以身作则的战士;每一名身在基层的群众,在召唤时候,都可以是挺身而出的英雄。作为一名普通的群众,我也将用自己朴实的奉献温暖着每一个困难群众。

图片14.png

  抗疫感言: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宁夏科技馆数字声像部  何寅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