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担当味、团结味、奋进味”“三味”政治生日 坚定初心使命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12-09

  “这是我第一次过这么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备受感动,令人难忘……”李旺林同志一直反复摸着手里的“政治生日”贺卡,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自被党组织接收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每名党员就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党员过政治生日是重温入党初心,也是对政治身份的再次认同。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不断挖掘党员教育深度,丰富党支部政治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将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纳入党建工作中,要求全体党员不仅要记住自己的出生日,做到敬畏生命,而且还要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坚持对党忠诚。12月1日,办公室党支部与人事教育培训部党支部开展“庆祝‘政治生日’,牢记入党初心”联合主题党日。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誓词唤醒“担当味”

  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是一场深刻的信仰锤炼,更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满怀激情,每位党员的眼里都闪耀着骄傲的光彩。“党员”二字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更高的觉悟和追求,入党誓词引导着我们要永远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坚定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重温入党誓词

  联合促成“团结味”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和人事教育培训部党支部书记为每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都精心准备了一份专属生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和全体党员手写的政治生日祝福。接过生日礼物,党员们既兴奋又激动。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庄重的仪式,让党员们重新感受入党时的激情和初心;政治生日更是党员激励、自励和相互勉励的有效方式,有助于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增进了支部内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为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好了“地基”。

  “政治生日卡”暖心又温馨

  回忆激发“奋进味”

  会上,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心路历程。“党员心声”连接了党员的情感纽带、校准了党员的精神坐标,引导着党员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员宗旨,坚定信仰,砥砺奋进。

  “在党组织的培养下,2019年10月30日我按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一路走来,正是这段经历让我更加成熟,正是党组织对我的不断培养,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入党十年,初心不改。坚定信念,为民服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将是我不变的追求”,党员陈凌志动情地说。

  党员马丽萍表示:“我入党已经12年了,今天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很感慨也很感动,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科技馆的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我们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将这次“政治生日”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涵养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本领、尽好政治责任。”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敏莉对党员们深情寄语。

  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办公室党支部和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将在科技馆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理论、业务学习,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和外在行动,力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宁夏科技馆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