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以考促学显成效 推进“双减”谋新篇
——宁夏科技馆开展第四季度辅导员业务考核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12-14

  为不断提升科技馆辅导员业务水平,贯彻“双减”政策,用技术赋能,打造多元化教育模式,检验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线上学习成果,12月2日,宁夏科技馆开展第四季度辅导员业务考核。本次考核以临时展览《百年辉煌 科技强国》为主要内容,以规定展线的讲解形式着重提升辅导员知识维度、广度与非常设展厅讲解能力,为今后更深入落实“双减”工作夯实基础。

图片4.png

  在线上培训中,除了常态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外,辅导员们学习了教育基础理论知识,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科学文化素养。培训前期,针对不同年龄段受众群体,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通过多角度思考、多次精心打磨,撰写出切合实际并有自己独特风格的讲解稿,进行反复试讲。培训后期,通过在线分享讲解稿件,辅导员们互评、辅导老师点评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水平。

  考核中,辅导员们精神饱满、仪容仪表整洁大方,言语得体、逻辑缜密,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示了线上培训成果。

  新形势下,科普教育不再是单一的知识灌输,而是紧紧围绕为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目标,充分发挥科普场馆优势,面向中小学校和青少年,携手教育工作者推进科教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激励辅导员们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图片5.png

  多渠道、多形式地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的科普服务已是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必备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辅导员将严于律己,积极响应“双减”政策,紧跟时代步伐,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科学的科普教育服务。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