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为民服务求实效 科技惠民暖三冬
——宁夏科普工作队开展新年科技第一训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工作队 发布于:2022-01-11

  为推进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更加走深入实,1月7日,宁夏科普工作队联合青铜峡市科协开展新年“第一训”,在青铜峡市高酸苹果运销协会进行冬季果树田间管理培训活动,变农闲为农忙,在数九寒冬里送农业科技知识进村入户,服务农民增收致富。

WeChat 圖片_20220111085500.jpg

  青铜峡市高酸苹果运销协会所在的青铜峡镇三趟墩村与黄河库区接壤,土地肥沃,非常有利于果树的成长。随着近年来库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和果树的技术改良,进一步促进了当地林果业的发展,当地的苹果品质得到了大幅提升,果品深受市场欢迎,农民种植果树的积极性也非常高。

WeChat 圖片_20220111085504.jpg

  来自宁夏农林科学院的果树专家靳建军,从苹果市场行情出发,积极引导果农重视果树田间管理工作,尤其在果树修剪方面、疏花疏果控制苹果质量上要用更高效合理的方法经营果园,改变果农过去只重视数量而忽视质量的观念,树立合理控制产量提高品质的理念,与市场需求充分接轨,争取取得最大的经济收益。整个培训过程,专家讲的动情,果农们听的认真,现场教学中专家与果农互动频繁,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年之计在于春。宁夏科普工作队将以此次培训为起步,在今冬明春开展多地域、多层次、多产业的农业科技培训活动,让丰富的农业科技培训全面活跃农村寒冬气氛,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扎实服务于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