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宁夏科技馆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1-12

  为切实保障公共消防安全,强化科技馆展厅辅导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元旦来临之际,宁夏科技馆对常设展厅进行全方位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发挥消防安全教育基地作用,在辅导员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6.png

  此次培训以展厅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开展应急科普等为主要内容,培训老师通过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日常工作中怎样避免火灾隐患,如何紧急科学处置等实际操作进行深层次讲解。现场实操演练中,指导辅导员们熟悉火灾应急抢险操作流程,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上做文章,下功夫,确保人人熟悉操作规程,能精通使用灭火器材,及时科学处置突发状况。 

  消防安全自救也是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辅导员们通过培训,熟练掌握遇到火灾,溺水等危险时如何自救,怎样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并组织大家按照应急预案流程进行了实地演练,并结合实际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充实完善 。

图片7.png

  消防安全无小事,随着寒假、春节的到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压力增大,助力“双减”政策的服务力度不断加大,科技馆将迎来客流高峰,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显得尤为迫切重要。

  宁夏科技馆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环节要求,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履行好消防安全岗位职责,坚决守牢消防安全防线,紧盯重点部位、紧抓关键环节,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确保广大青少年在科技馆度过愉快的寒假生活,让公众享受到科普带来的快乐体验。

宁夏科技馆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