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进行时 “强国少年小分队”正式开班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2-16

  为了给青少年搭建更高质量科普学习平台,着力提升我区公民科学基础素养,打造“科普+教育”品牌,宁夏科技馆特推出寒假系列科普活动:“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暨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之“强国少年小分队”。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引导传承求真、唯实、科学向善和爱国为民的科学思想。

  2月9日活动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张洁表示,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宁夏科技馆始终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为行动指南,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针对青少年群体,相继推出“科学家精神宣讲”“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天宫课堂”宁夏分课堂等优质科普教育活动。希望各位青少年能学习科学原理、感受科学乐趣,培养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创新意识和思维,播下科学、梦想和希望的种子。

  此次活动为期九天,在课程设置上以礼仪培训、展品展线讲解能力培养、科普剧排演及剧本角色创设为主,随后将面向全区公众进行展演汇演。第一天培训结束后,来自银川市唐中南校区的小分队成员刘辰峰感慨道:“科普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我要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争取突破自我。”

  宁夏科技馆将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最大限度实现科普资源共享,变单向科普为“双向科普”“精准科普”,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高效务实的同时,做好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加法”。

  宁夏科技馆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