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做好“全科医生”,宁夏科技馆用“敬业福”保障公众体验不打折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2-23

  春节大年初三,家家户户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公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别人忙过节,他们过节忙,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书写“敬业福”。他们就是宁夏科技馆技术保障部的展品维修员团队。

  自技术保障部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带领部门全体职工积极投入“发扬工匠精神,技术助力科普,打造全科医生”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

  党员带头加强专业技术学习,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凝聚党群共同奋斗的强大正能量。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维修知识培训、技术比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维修人员钻研技术、爱岗敬业的热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湛技术的原动力。薛晓平作为支部的老党员,经常能看到他为了维修展品,钻进狭小的机柜里一待就是半小时,从未听过一声抱怨。他说,“一身油泥、一身灰都不怕,能换来展品的安全平稳运行、公众体验满意,是我们维修人员的最大心愿。”

  春节假期是宁夏科技馆参观人流的高峰期,为保障全馆四百余件展品展项的运行状态良好,技术保障部全体职工打起了12分精神。春节前就申购了不少常用配件以备节日期间更换。同时,组织各岗位人员进行设备专项检查,有针对性开展预防性维护。重点对互动展品的紧固螺丝机、齿轮润滑油、投影机的UPS电影、水阀开关等关键点进行认真检查。对于一些维修困难的展品,更是积极联系展品生产厂家,对展品故障进行排除。

  技术保障部还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建立“传帮带”机制,有效整合技术资源,合理轮换展区,帮助新入职的维修员迅速熟悉业务,提升维修技能。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队伍,为展品的维护维修提供坚实的保障。

  像技术保障部这样的团队在宁夏科技馆还有很多,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宁夏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发挥宁夏科技馆科普助力“双减”的职能,策划实施了“虎年迎冬奥”“科创筑梦——强国少年小分队”等一系列科普活动。新的一年,宁夏科技馆将不负期望,继续积极打造模范机关,在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高效务实的同时,做好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加法”,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场馆建设取得新成效。

  宁夏科技馆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