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平罗县科协:科普助力“双减”,实践引领成长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4-27

  平罗县科技馆秉承“科学有观点、科学有态度、科学有温度”的宗旨,积极发挥科普教育阵地纽带作用。4月20日,县科技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成功开展“科技筑梦,快乐成长”系列科普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助力“双减”政策落实到位。

  活动立足县科技馆场馆优势,结合科普讲座、科学实验秀、科普剧等丰富形式内容,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为青少年讲解太阳系八大行星。通过组装八大行星模型、观摩机甲大师机器人操作互动表演、观看“焰色反应”“大象牙膏”“陀螺仪”等5个科学演示实验等,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让青少年在启发式、探究式、开放式的教育科普中得到成长。

  此次活动为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搭建了平台,不断夯实了平罗县科技馆科普服务主阵地作用,在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的同时,推动形成科普育人、科技育人协同机制。

  (平罗县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宣部审核)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