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海原县科协“八个结合”推进全域科普试点工作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4-27

  近期,海原县科协“八个结合”深入推进全域科普试点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创新完善体制机制,统筹科普资源,营造创新氛围,将科普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为新时代科普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海原县发展方案。

图片1.png

  一是与做强富民产业相结合,助推乡村振兴补科技支撑短板强富民产业;二是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结合,培育一批业务精懂技术优秀的志愿者服务队;三是与开展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实施相结合,提高科普资源利用率,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四与加强农村科普信息队伍建设相结合,科普中国App注册实现覆盖全县18个乡镇,科普信息队伍实现1万人目标;五是与当前疫情防控宣传相结合,提高全民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六是结合科普大篷车日常运行管理,发挥科普大篷车交通优势,开展进村、进社区、进学校科普主题活动;七是与县科技馆主题展活动相结合,提高城乡居民科学素养;八是与老科技工作者相结合,让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积极为县委“1355”工作思路建言献策推进“1355”全面实施。 


目前,海原县科普大篷车已面向全县18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2个管委会的学校、社区、村委会、企业(农技协、合作社)科普工作全面展开。海原县科技馆面向全县机关单位、中小学生、城乡居民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激发学科学兴趣。使全域科普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海原县科协    蒋儒龄   张怀东)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