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在自治区党校调研全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
科学素养网络课实施情况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2-04-28

  4月26日,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前往自治区党校专题调研全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养网络课实施情况。

党校调研800.jpg

  自治区党校信息技术部负责人介绍了全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养网络课的栏目设置、课程上传点播情况、宁夏网络干部培训学院平台改革思路等。建议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细化课程资源分类,促进科普内容的分众化传播,提升传播精准性、扩大传播覆盖面。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科普信息化项目实施情况和科普资源传播渠道搭建情况。围绕全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养网络课项目的实施目标和要求,建议自治区党校增加科学素养网络课程投放量;在春秋开学季进行重点推送,提高选课点播量;在网络平台上增加统计分析功能,便于优化视频课程资源选择策略。双方还就课程资源筛选过程中意识形态内容的把控,科学家精神教育专题课程的规划和资源收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对接期间,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向自治区党校信息技术部提交了2022年第一批275部科学素养网络课视频资源,内容涵盖弘扬科学家精神、前沿技术、食品安全、医疗健康等八类。第二批视频课程资源将于秋季学期前提供。

  自2017年自治区科协与自治区党校联合开设全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养网络课以来,共计在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上传科普视频课程资源700多部,受到网络参训学员的欢迎,累计选课量达48万多人次。下一步,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年-2025年)》和《关于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自治区科协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与自治区党校信息技术部的合作交流,做好内容筛选、专题规划、课程推送等工作,把全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养网络课打造成面向公务员群体的科普品牌工作。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