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

——宁夏科技馆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科普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4-29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4月23日,宁夏科技馆开展“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之“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 宣传教育科普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理念,唤醒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激发青少年创新活力。

  活动通过发放知识产权宣传册、“彩绘‘产权’小报”、互动竞答等方式,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目的意义、保护范围、具体措施、侵权行为和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青少年熟悉知识产权与创新的内涵,多角度感悟生活中的知识产权,邀请公众主动加入知识产权保护队伍,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和孩子都受益良多,既了解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还提高了我们识别生活中假冒商品的能力,以后我要和家人一起对侵权行为和假冒伪劣说不。”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知识产权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今后,宁夏科技馆将依托“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和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赛暨作品大赛等科普赛事活动,在全区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和实践动力,为我区培养具有创新素养的后备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