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人工智能“热科技”——机器人来了

—— 宁夏科技馆开展“前沿科技”相关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4-29

  “哇!真厉害!太有意思了!”一声声惊叹和一阵阵掌声从宁夏科技馆里传出。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关于人工智能、无人机等“热科技”系列科普活动,带你观看无人机表演,听机器人唱歌,制作吞币机器人。

  4月,宁夏科技馆充分发挥前沿科技体验基地作用,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暨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之人工智能“热科技”——机器人来了,以“动手实践+现场演示”的形式,为公众展示生活中的科技成果,体验科学的乐趣,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培养创新意识。

  活动现场,宁夏科技馆青少年科技体验中心辅导员,以无人机表演精彩开场,用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在观察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启迪智慧。

  在“机器人剧场”上演了一场特别的表演,弹琴、舞剑、画图、魔方机器人分别展示了自己的“绝活”,“妈妈,小罗机器人在和我打招呼!”“机器人是怎么这么快拼好一个乱七八糟魔方的?”一个个好奇的童声不绝于耳,辅导员在一一解答后还为青少年普及了人工智能、芯片、编程等相关知识。

  活动最后,青少年通过动手拼装不同样式的吞币机器人,利用炫酷模型、仿真体验,结合精彩的讲解,提高青少年动手实践能力,不断激发青少年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他们的“智”商、“智”能。

  宁夏科技馆作为全区最大的综合性科普教育场馆,将继续秉持“创新、提升、协同、普惠”的科普工作理念,积极整合场馆优质科普资源,深化“馆校结合”,打造“第二课堂”,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丰富的科普教育活动,为我区培养具有创新素养的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