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抓细抓实抓好 确保节日安全——宁夏科协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5-05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使广大公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4月29日下午,宁夏科协、科技馆相关部室、中房物业到科技馆常设展厅、综合办公楼、配电室、餐厅等区域,开展节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综合大检查。

  针对目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检查组带领疫情防控责任人及一线工作人员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并针对场馆特点,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组对疫情防控、消防疏散、地震、电梯故障等应急预案、预案演练情况、防疫流程、措施、“行程码”“健康码”查验、预约、登记、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在做好“规范动作”基础上,再严格再加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检查组强调,针对科技馆展厅节日期间客流量增多、疫情防控难度增大、安全隐患增加等情况,要提前做好接待预案,引导观众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预约、限流、错峰、保持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对行程码显示外地来宁人员,严格落实查对48小时核酸阴性等要求。

  检查组一行还对基础设施设备、消防安全隐患、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检查组要求,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各项关键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对事关安全的各个事项要做到常抓不懈,从小处着眼,从细节抓起,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工作,为广大观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