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蓝”“志愿红”是党员最鲜明的底色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5-18

  一纸一屑煞风景,一举一动显文明。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发扬劳动精神,强化文明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宁夏科技馆党总支联合银川中房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富城区党支部、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党支部、银新苑南社区党支部,组成“科技蓝”“志愿红”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凤凰公园开展“清捡垃圾,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捡拾的是垃圾,倡导的是文明。志愿者身着红色和蓝色马甲,手拿夹子、垃圾袋、毛巾等清洁工具,对凤凰公园的环境卫生进行认真清理。党员志愿者两人一组,一个捡,一个擦,配合默契,并对公园损坏的公共设施进行维修。在清捡垃圾的同时,向公园内行人宣传生态环保、垃圾分类、文明礼仪等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弘扬时代新风。

  劳动中,一个个“科技蓝”“志愿红”忙碌奔波的身影穿梭在公园内,劳动氛围浓厚。经过2个多小时,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战果累累”,既美化了公园环境,又为行人提供了舒心的休憩场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定践行者,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强化党员个人素质和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们纷纷表示:清捡垃圾虽然是件小事,但却是为民服务的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让“科技蓝”“志愿红”成为每一位党员最鲜明的底色。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