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防灾减灾 科普先行 ——宁夏科技馆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下基层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5-26

  在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公众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能力,唤起社会各界对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宁夏科技馆于5月12日赴光明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下基层活动。

  此次活动分设两大板块,通过“线下科普+沉浸式体验” 的模式,为公众普及防灾防疫应急知识。“地震来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家住高楼应如何应对不同灾害?”诸如此类的问题可以在科学讲堂《撼动的大地》中找到答案。辅导员们通过细致入微、精彩纷呈的讲解,不仅普及了科学防灾的方法,还筑牢了公众树立风险防范的意识、提升了灾害避险自救的能力。与此同时,科普剧目《中国“苗”新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公众普及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

  为扎实落实“5·7—5·13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公共安全健康教育基地作用,宁夏科技馆利用展厅“消防科普基地”向公众普及消防及地震相关知识,并在周末科普教育活动中增设应急科普及相关科普剧目,引导青少年树立安全生活理念,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近年来,宁夏科技馆积极推进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以全国防灾减灾日和国际减灾日为契机,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在全区开展防灾减灾文化宣传、知识和技能普及等活动,不断创新升级科普宣传形式,强化科普教育职能,为在全区形成防灾减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地良好社会局面作出贡献。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