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向科技工作者致敬! 银川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来源: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6-06

  5月30日下午,一阵细腻婉转的古琴声从银川市文化城嘉麓书院传出,当天银川市科协在此举办了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银川主场活动,邀请50余位银川市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参与,彼此交流学术观点,碰撞科学思想,展现事迹风采。活动伊始,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玺现场表演了一曲《流水》,在场的科技工作者们沉浸在优美动听的琴声中,听琴声品琴意,在交流分享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的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向银川市科技工作者致敬,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5月中旬至6月中旬,银川市科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典型事迹宣传、走访慰问、科技培训、科普进校园(社区、村居)、科技志愿服务、党建引领等20余项各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5月30日当天举办的主场活动以“家庭聚会”形式,邀请银川市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以互动演讲的形式分享交流科技工作经验,来自银川市教育、智能制造、苗木种植、智慧农业等领域的7位科技工作者们分享了他们的个人先进事迹,以及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联动服务社会方面的工作经验,展示了银川市不同领域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潜心钻研、无私奉献、拼搏建功的感人事迹。
  银川市科协四级调研员高原表示:“通过这种互动交流分享会,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在全社会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助力银川市‘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现场不仅有经验交流分享,市科协还组织开展了古琴表演、茶艺品鉴、中式盆景欣赏、太极表演、书法绘画、沙画表演等特色文化活动,引导科技工作者们亲身体验并感知现代科技赋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向他们表达节日祝福。
  全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各县(市)区科协工作者代表等50人参加了主场活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的副院长李欣表示:“这种分享交流会形式很新颖,也感受到了银川对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今后我将全身心服务东西部科技合作,为银川新材料产业发展助力。”来自半亩良人智慧农业(宁夏)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康在会上分享了企业近年来在智慧农业方面的发展成效,他说道:“今后将结合工作岗位,将科学技术与农业相结合,服务银川现代农业发展。”
  (银川市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