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保密防线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6-09

  为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保密纪律,共同筑牢保密防线,宁夏科技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献礼二十大,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保密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学”保密知识,强保密意识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保密知识,深切感受到保密工作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保密教育,进一步强化了保密意识,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密意识。

  “观”保密宣传,强使命担当

  通过集中观看保密教育警示片《身边的保密防线》,泄密给国家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再一次敲响保密安全警钟。提醒全体党员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提升保密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进一步提升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谈”保密感悟,强责任意识

  全体党员开展保密知识学习交流研讨,结合工作,立足岗位和实际,在加强日常工作的失泄密风险防控点、防止手机泄密、微信泄密等方面进行交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保密安全的“防火墙”,切实增强维护保密安全的责任和担当。深刻认识到要时刻绷紧保密之“弦”,牢记保密承诺,管住眼,不该看的不看;管住嘴,不该说的不说;管住手,对涉密文件做到不复制、不抄录;时刻养成良好的保密工作习惯。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全体党员对保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养成良好的保密工作习惯,加强保密知识学习,强化“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政治责任,在发挥好宁夏科技馆“三基地一平台”核心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全域科普”“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等科普工作大局中贡献力量,以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