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与爱“童”行 快乐成长 ——宁夏科技馆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6-09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宁夏科技馆迎来了兴泾镇小学的40名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开展“与爱‘童’行 快乐成长”主题科普活动。孩子们徜徉在科学的海洋,学习科普知识,感受科技魅力,汲取精神力量,让梦想与快乐“童”行。

  7岁的马文静第一次走进科技馆,在观看穹幕电影时,她目不转睛地盯着头顶巨大的屏幕,跟随影片《宇宙大探秘》了解宇宙的奥秘。她说:“真的太神奇了,没想到我可以离星空这么近,宇宙中这么多星星,好像一抬手就可以碰到。”

  随后,大家来到科技馆展厅,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学习科学知识,了解生活中的科学。聆听着科学家精神宣讲《科技报国70载,满腔热血终不悔》,同学们深切地感受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忘我的家国情怀,汲取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力量。科普实验《魔幻泡泡秀》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将活动推向高潮,在欢声笑语中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来自兴泾镇小学一年级的马建宇在参与活动后直呼:“这里有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能解释很多我们生活中遇到的科学问题,希望以后可以经常来科技馆参观。”

  宁夏科技馆自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以来,不断加大科普“五进”力度,深化馆校结合,助推全区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特别为农村青少年尤其是留守儿童、随迁子女提供更多接受科学教育和参加科普活动的机会,搭建科普教育平台,扩大科普活动服务范围,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在全社会形成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的良好氛围。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