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砥砺奋进铸匠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宁夏科技馆干部职工参加“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2-06-17

  在全区喜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6月8日,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举办“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技术保障部党支部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中,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或身边的感人事迹。《立足平凡岗位诠释党员使命》,演讲人陈亮讲述自己2008年进入科技馆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工作,从展厅看护、打扫卫生,到带团讲解、科普剧表演等,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展现了一名科普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在付出与奉献中,他收获了感谢与感动,收获了尊重与敬佩,收获了公众脸上满意的笑容。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刘庆丽通过自己在工作中的亲身经历,讲述在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暨“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活动中,银川二十一小湖畔分校、银川唐徕回中宝湖校区的学生积极热情参与,在进行人工智能乐高拼装、学习无人机工作原理、了解无人机应用中,与他们一起分享科技乐趣,感受科技魅力。她深刻认识到办好青少年科技教育,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不仅是宁夏科技馆的创新理念,更是她对科普事业的执着追求。

  《匠心铸就科普梦扎根一线绽芳华》,齐冰雪讲述了技术保障部全体职工发扬工匠精神,技术助力科普的生动实例,用自己精湛的业务技能为科技馆保驾护航。为了维修展品,支部老党员薛晓平经常钻进狭小的机柜里一待就是半小时,从未叫苦叫累,听过一声抱怨。计算机“大拿”吕晓辉,不仅是科技馆公认的电脑高手,同时也是一名焊接达人,在展品出现焊接故障的时候,他都会迅速搞定;荀志军擅长空中作业,许多危险的高空维修对他来说如同家常便饭……在他们看来,一身油泥、一身灰都不怕,只要能换来展品的安全平稳运行、公众参观体验满意,就是维修人员最大的心愿。

  本次演讲活动鼓舞全馆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更加饱满的精气神,以更加务实、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在宁夏科技馆高质量发展中做表率、当先锋、打头阵。技术保障部党支部将继续为推动宁夏科技馆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