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深入企业开展创新方法培训前期调研宣讲工作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企创中心 发布于:2022-06-21

  6月17日,在苏银产业园,来自银川瑞纳服饰有限公司和银川滨河如意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线、质量部、经营部、行政部的技术技能人员、质检人员、管理人员,以及苏银产业园科协副秘书长共20人在聚精会神地听宁夏创新方法师资团专家针对创新方法相关内容开展的宣讲。

图片1.png

  为提升2022年一线创新工程师认证培训班(银川专场)的精准性,拓展一线科技工作者创新思维,促进企业科技自立自强,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银川市科协、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调研宣讲活动。

  在瑞纳服饰公司、滨河如意服装公司,调研宣讲组首先参观了袜子车间、女装车间、针织车间,专家详细询问了设备构造、针织工艺流程和程序设置,就课题的精准性、问题根本原因的追溯、需补充的技术参数做了指导性建议。滨河如意服装公司总经理牛家珍表示:“今天我们初次认识创新方法和TRIZ理论,对我们而言是个难得的机会,让平时埋头于生产经营的科技工作者能够换种思维方式,跳出本行业的局限。期待培训结束时我们带来的4项技术问题能运用创新方法得出方案,届时学员将成立课题小组并在公司内推广创新方法。”

图片2.png

  调研宣讲组还实地深入国电投铝电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半亩良人智慧农业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宁夏睿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宣讲,对电解铝护炉作业方式、枸杞制品加工原料清洗装置、水洗甲醇造成环己烷损失等6个技术问题进行了调研指导。6月底将有12家企业的40余名科技工作者(20余个创新小组)参加培训。

图片3.png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